阴阳赵镇多措并举 做好村“两委”换届 前期准备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阴阳赵镇多措并举 做好村“两委”换届 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9-17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保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落实书记主任“一肩挑”要求,阴阳赵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在前期工作上下功夫,积极做好村“两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掌握主导权。通过主题党日安排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列》《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增强党员干部对基层组织工作的各项政策的了解,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了解政策走向,明确工作方向有针对性地召开村“两委”干部、乡贤代表、老干部、老党员、群众代表等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乐于奉献、能够真正带领群众致富的能人选到“一肩挑”的岗位上,同时开展与村“两委”正职谈心谈话活动,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推进“一肩挑”工作铺平道路。

  二是全面摸底调研,练好基本功。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和专题调研,对全镇村“两委”班子情况、党员队伍情况、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做好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人选分析预测,对“两委”干部的“进退留转”做到心中有数,做到了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思想动态“三个摸清”。

  三是夯实组织基础,打好主动仗。对排查出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以及急需通过上级组织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一村一对策、一村一方子”。对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对存在问题的村级班子进行了“换血”、“输血”,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针对思想出现波动、工作出现懈怠现象的村干部,特别是年龄较大、在换届中不可能继续留任的村干部,及时组织座谈交流,保证村干部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四是培养选育干部,下好先手棋。通过个人自荐、群众推荐、支部举荐,组织考察等选拔程序,将一批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作风扎实,文化水平较高的致富能人、外出经商务工优秀青年、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和退伍军人选拔为村级后备干部。通过定人帮带、定岗锻炼等措施,将相对成熟的村级后备干部放到相应岗位进行锻炼,安排他们参加各种村务活动,在重大问题决策之前征求他们的意见。通过压担子、交任务的方式,不断提高分析、研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