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人才风采】赵恒:不负韶华 匠心筑检“追梦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检察人才风采】赵恒:不负韶华 匠心筑检“追梦人”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1-20 17: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05年,赵恒从大学毕业进入舞阳县检察院工作,一干就是15年。她总说自己是幸运的,因为不是每一个学法律的人都有机会从事与法律相关的工作。从那时起,她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实现成为优秀检察官的梦想。
  
   从检以来,她先后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公诉人、漯河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漯河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漯河市沙澧卫士、漯河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个人、舞阳县十佳政法干警、舞阳县“三八红旗手”,荣获个人三等功三次。
    能办案、办好案、办成精品案,这是大家对她的评价。15年的从检工作中,她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检察人的宗旨,冲锋在前,乐于奉献,逐渐从一名普通的书记员,到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员额检察官、检察一部主任。这样的坚持和奉献,源于对检察事业的热爱,除了对工作的热情,也深深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在反贪局工作期间,赵恒先后参与和办理了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60余起近80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万余元。
在接到群众举报孟某贪污、受贿犯罪线索后,她制定周密部署和侦查计划,经多日的连夜奋战,在铁的证据前孟某认罪伏法。同时,在办理孟某案件时,从中发现程某某的贪污、受贿问题,同年被移送审查起诉。该案件的成功办理被省检察院评为该年度优质案件。
    办理案件的同时,赵恒更加注重案件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2017年,在查办某学校校长王某贪污、受贿案件时,专案组顺藤摸瓜,又查办了刘某某涉嫌行贿犯罪的案件,通过刘某某牵涉出全市两个县区、六个中学校长、副校长及后勤管理人员的贪腐行为,成功立案查处教育领域窝案、串案。每当赵恒再回到涉案学校进行法制授课时,看到孩子们安心的就餐、整洁的校园、灿烂的脸庞,她内心便油然而生的欣慰!
    2019年部门调整后,赵恒负责院第一检察部工作,所办理案件审结率、有罪判决率均为100%。
   
    在办理审查起诉案件过程中,赵恒除了严把案件的定性、证据关外,还充分发挥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2019年,在一起跨省流窜盗窃案中,四名嫌疑人始终抱有只要不认罪就能逃脱法律惩处的侥幸心理,办案组经过翔实研判,向其讲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精神实质以及在不同阶段认罪的量刑差别。最终,四名被告人消除对抗心理,如实供述了其参与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主动要求联系家属退赃。此案被市院评为认罪认罚优秀案列。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工作,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
   
    在办理涉案人数11人,罪名8项的1.04涉黑案件中,经过审查卷宗后,涉及的犯罪事实证据均存在缺口。作为案件主要承办人的她,召集办案团队,研讨该案件进展并展开大量的调查工作。办案团队经过近百天的不懈努力,吃住办案地点,没有假日和休息日,无数个披星戴月,证据事实不断补充增加,涉案人数增加至20人,涉案罪名补查到11项,涉案违法犯罪事实33起。该案的成功办理,得到了上级院的一致肯定。目前,案件已经经过庭审,等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诗人泰戈尔说“必须奉献于生命,才能获得生命。”这就是赵恒,一个心怀信念、甘于奉献的检察官,一个对案件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检察官,一个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检察官。“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她正在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以自己绵薄之力为正义服务,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着自身生命的价值、实现着自己的检察梦。(通讯员:董新丽 )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