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四不”措施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城镇“四不”措施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1-20 16: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份以来,为及时化解群众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裴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整合有效资源,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枫桥经验”在解决基层群众问题的作用,积极探索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体系,确保将矛盾在基层化解、问题在基层解决。
     一是主动化解不拖拉。信访办牵头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村委会等单位对排查出的以及群众反映的各类矛盾进行认真梳理,分类交办。要求各业务单位要及时主动协调化解,对于难化解的矛盾要按照“一案一策”的原则,拿出初步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由会议研究会商解决,抓住最佳解决时机,让问题解决早,不扩大,在法定时限内,把矛盾化解,切实做到矛盾化解不拖拉,主动化解解民忧。
    二是直面矛盾不回避。在化解各类矛盾工作上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积极主动落实化解矛盾的责任,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实地调查问题,查清事实真相,听取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诉求,直面矛盾,敢于担当,积极面对主动承担工作责任,做到矛盾不化解不放过。
    三是真诚解决不哄瞒。镇村党员干部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时,要做到真诚相待,真正为群众着想,深入调查、用心沟通交流,摸清事情来龙去脉,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和结论,真实反馈化解矛盾的情况,对当事人不瞒哄、不遮掩,切实提高矛盾化解率。
    四是依法化解不惯访。镇村在化解矛盾时要依法依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的诉求,对于不合理诉求,要坚持原则底线,通过政策、法律宣传做好解释工作,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同时对于缠访、闹访的人员要依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坚决不能出现惯访的行为。
    截止目前,裴城镇镇村干部走访走访1100余户,发现矛盾纠纷24起,已调解成功19起,其余案件正在积极化解。(裴城镇  巩守仁)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