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回族小学举行师德师风专题系列培训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回族小学举行师德师风专题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1-30 15: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学校教师参加师德师风评议专题会
 
 
全体教师参加源汇区师德师风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自身职业道德建设,提高道德规范与职业素养,强化育人事业心和责任感,将师德内涵落实到工作和行动中,近日,源汇区回族小学举行了师德师风专题系列培训活动。
    11月20日,该校开展了师德师风评议专题会。大会有学校书记张争艳主持,全体教师全部参加。
    会议中,张争艳首先宣读了源汇区教育局《源教(2020)83号》精神,要求全体教师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接着,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互评。最后,谷松侠校长作活动总结: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努力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
    11月29日,该校全体教师参加了由源汇区教育局举办的“源汇区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开班典礼上,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耿保良作了重要讲话: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学子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要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己,用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的高尚人格塑造每颗纯洁的心灵。 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启迪老师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要求全体教师在教育工作上要做到“四个相统一”的具体内容。
接着,郑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教育专家黄光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给全体教师诠释了“如何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下午,河南大学首届“十佳”教工,河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普通高校教学名师,河南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硕士生导师孟彩云运用专题报告与案例解析的方式,给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与实践”》。该校全体教师全天无一人缺席,专心听,认真记。专家们的精彩报告激发了教师们的职业自豪感,使教师们克服了职业倦怠感,增强了职业紧迫感。
    通过一系列的师德师风培训活动,源汇区回族小学全体教师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该校校长谷松侠表示: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的精神,扎实师德师风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骆素红)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