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大力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大力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2-07 09: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裴城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得力措施,集中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法治裴城建设。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成立分管领导任组长,信访办、司法所、人社所、民政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领导小组。明确镇信访办负责此次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制作宣传标语、印制各类宣传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裴城”的主题进行宣传,以学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物权法》、《人民调解法》、《婚姻法》等涉农法律法规为重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制意识,大力宣传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经济制度,使广大群众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

  三是深入基层,集中宣传。12月4日,组织信访办、社保所、民政所、司法所干部职工在村组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宪法》单行本书籍、农村常用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企业、学校开展法制宣教工作,在全镇掀起学法用法的新热潮,为裴城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优良的法制环境。

  截止目前,裴城镇共出动干部职工24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13幅,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使全镇人民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裴城镇  巩守仁)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