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正式启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正式启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05 10: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医保局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河南省临颍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 11月2日下发《关于贯彻执行临颍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管理办法的通知》(临政办【2020】40号),根据文件要求,临颍县成立了以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的医疗机构卫生共同体集团(以下简称“医共体” 集团),并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动。
    临颍县“医共体”集团综合办公室在县人民医院行政办公楼2楼,下设有6个中心,分别为:医保管理中心,业务管理中心,信息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人力资源管理中心。
   本次临颍县人民医院高起点推进临颍医共体标准化建设,是落实省、市医保局及县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管理办法标准化战略的重要文件精神,是推进我县深化医疗保障支付制度改革的重大任务,也是实现提高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使用率、保障基金安全运行、方便群众就医、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的重大改革。
    我县医共体建设及医保基金支付方式的改革,关系到医共体实施的成败,涉及到人民群众和医疗机构的利益,更关系到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的健康运行。一是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医共体成员单位在会后积极配合,抽调业务精湛人员组成专业团队,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医共体牵头单位及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医保行政部门规定的事项清单及业务流程和相关制度,规范基金运行,保证基金安全;五是医共体牵头单位及医共体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医保部门制定的监管方案,确保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顺利进行。(河南省临颍县政府网 杨会清 张付庆)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