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孟庙镇:打造人居环境“新样板”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孟庙镇:打造人居环境“新样板”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2-15 09: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孟庙镇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克难,持续村庄环境整治,助力提升乡村振兴。
    一是多方联动改善环境。建立健全环境整治工作领导责任制,依据孟庙镇的实际情况,形成镇、村、组、户四级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强化党建引领,成立干部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现场指导督促,采取以奖代补机制,加大对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投入力度,奖优罚劣,持续提升镇村两级干部争创意识。通过镇村干部的带头作用,让群众也自觉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主题党日重要活动每月集中组织开展,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
    二是民生实事推进宜居。改造前的文明路三周村涵洞安全隐患较大并且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针对此种情况,孟庙镇积极倾听群众心声,对涵洞进行高质量的改造,人行道两侧栏杆重新更换方管整体焊接,对涵洞墙体进行加固并美化,增加照明设施。为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装太行山路、文明路4.5公里路灯300余盏,安装10公里环乡路农村路灯200余盏。切实把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千方百计将一件件实事做好做细做实,让百姓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可喜变化。
    三是长效机制保证实效。为让群众真正参与到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孟庙镇发动“全域共创建 全民共参与”等主题行动,发动村、机关党员全员参与、全域整治,定期开展公益环保行动,组建专门的创文宣传队宣传环保理念,带动群众主动参与,自觉减少垃圾丢弃,提升环保意识。截至目前,累计整治清除小广告36000余处,清运垃圾50000余平方,清理私搭乱建260多处,整修道路沟边70多公里。(通讯员:宋豫)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