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四好农村路”督导组莅临源汇区指导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四好农村路”督导组莅临源汇区指导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18 10: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16日下午,漯河市“四好农村路”督导组组长王亚军带队到我区指导“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区交通局局长赵刚伟陪同,“四好农村路”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我区“四好农村路”工程进度、道路养护、路域环境整治、过村路段提升等工作汇报,并仔细了解目前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督导组组长王亚军表示,此次检查是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交流学习的一次机会,务必高度重视,在目前紧要关头,一定要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扎实推进迎检准备工作,确保源汇区“四好农村路”顺利验收。

  督导组一行深入我区“四好农村路”进行督导,实地察看创建环线路域环境整治、路宅路田分家、桥涵养护、安防项目进展、中心养护站建设以及内外业资料等完成情况,要求,逐点逐项提出整改要求,最后,督导组强调,一是加强路段安全排查。对区域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遮挡视线的树木、杂物进行集中清除,在交叉路口,涵洞等特殊路段内安装警示桩、限高标志、波形防护栏等,提高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意识。二是突出区域特色。要根据源汇区发展实际和前景,设置与源汇人文经济,社会风貌相匹配的路域文化。要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乡村振兴战略,合理布局建设环线道路外延,达到建设一条路,带动一大片的成效。三是提升道路绿化档次。要利用春季植树的大好时机,对道路绿化进行及时补植,道路两旁树木进行刷白,确保农村道路绿化率达95%以上。四是维修与养护并进。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责任体系,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做到有路必养、有路必管、养必优良、管必到位的良性工作格局,积极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更好地巩固农村公路的建设成果。同时加强养护巡查,严格保护路产路权。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堆积物,并对裂缝地面进行灌缝,推动农村公路管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进行宣传,进行讲解,让群众了解更多农村公路养护的知识,积极调动群众共同护路、养路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