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漯河分行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工行漯河分行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10 15: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先烈遗志,2021年3月6日,工行漯河分行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王焯冉在2016年走上边关,后于2020年6月渡河增援一线,第4次蹚河时有人被激流冲散,他和战友拼尽全力将3名战友推上岸,自己却被冻得几乎失去知觉,最终倒在了刺骨的激流中。2021年2月,中央军委给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赞英魂。3月6日上午,漯河分行团委及人民路支行干部员工来到漯河市烈士陵园,排成整齐的方阵,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祭奠仪式,全体人员向王焯冉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表达了对英雄的悼念之情,并号召全体员工铭记先烈伟绩,继承先烈遗志。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漯河市烈士陵园,了解革命烈士的共荣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铭记过去、珍惜现在,在先烈们崇高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忘我奉献、奋发有为,以做好金融服务实体、产品服务客户的理念告慰英烈,并积极为优秀分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青年员工到烈士陵园周边街道、河堤周围开展志愿服务,青年员工身着志愿者服,自带笤帚、垃圾夹钳等清扫工具,深入烈士陵园周边地区,认真清扫纸屑、水瓶、烟头、果皮的垃圾,让烈士陵园周围环境更加整洁。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英烈精神、雷峰志愿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围绕“立足岗位学英烈学雷锋”主题活动,以青年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在营造人人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良好环境中,传播工行爱心,增添社会正能量。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