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教育局“五举措”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教育局“五举措”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01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郾城区教育局“五举措”扎实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新春伊始,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郾城区教育局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开学工作,确保全区各学校按时顺利开学,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起步。

      一是区教育局召开各项业务会,各校召开班子会、班主任会、全体教师会,早谋划,早安排。提前组织教师做好备课、校园布置、安全检查、教学设备发放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确保如期开学。

      二是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井然有序。各学校校长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备足备齐防疫物资,仔细检查防疫设备,做好校园环境消杀,摸清师生员工返校前的身体健康状况,排查最近14天到过省外或从省外回漯返漯的师生员工,提醒师生员工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

      三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做好环境整治。各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强化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各学校在开学前集中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对教室、宿舍、厕所等场所进行重点清扫,细化责任到人、到岗,保持校园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四是做好控辍工作,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全区各学校在开学前前利用学籍系统开展了对比排查,对有疑似辍学苗头及疑似失学的学生,组织人员做好学生及家长的教育、劝返工作,确保学生不失学。

      五是统筹上好开学第一课。各校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管理,组织师生员工心理健康状况全面筛查,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指导家长帮助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和心理状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学生心理辅导力度,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通讯员:李军营 潘范学)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