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顺喜创作的抗战剧《战火中的母亲》由漯河市颍河豫剧团排练演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顺喜创作的抗战剧《战火中的母亲》由漯河市颍河豫剧团排练演出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4-07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了更好的配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党的历史、抗战英雄,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近日,漯河市戏曲协会剧作家李顺喜创作的抗战剧《战火中的母亲》由漯河市颍河豫剧团在大郭镇胡桥村排练演出,受到广大观众一致好评。
   《战火中的母亲》该剧说的是:1945年8月上旬,抗战接近尾声,日本鬼子已经穷途末路,凶神恶煞,烧杀抢掠。地下党李友良遵照上级命令,潜伏回乡联络地下党组织建立游击队打击敌人,同时寻找失联的同志。回乡时撞见日本鬼子追杀土匪赵又卿的母亲以及老婆孩子,出手相救。夜晚,土匪赵又卿回家被母亲老婆教训,让他投奔共产党杀鬼子,赵又卿不但不听从,反而知道了李友良回来,认为是升官发财的机会,要向日本人告密,母亲被气晕厥,老婆也痛下决心,只要他当汉奸,就会让他断子绝孙!李友良回到家,见到了母亲和妻子,还没来得及叙旧情,便传来混乱枪声,李友良和弟弟李新良趁夜色前去探究竟,李新良名二孬,傻愣愣的把乔装改扮的日军队长佐田给救走了,李友良则救回八路军受伤男子。第二天赵又卿带领日军大佐沟口前来捉拿李友良,李母将儿子和受伤男子藏在地窖,日军一无所获,抓了李母。赵母见儿子当了汉奸气愤不过,一头碰死,赵又卿媳妇胖仙则拉着儿子狗蛋投井一死。二孬伙同佐田回到集中营搭救母亲,母亲让他投靠八路军奋勇杀敌,不要当汉奸,二孬知道了佐田身份,也不愿当汉奸,出了集中营碰见哥哥李友良,二人密谋假降,暗暗营救被俘的同志们,让受伤男子回部队调集人马前来共同营救。李母不耻两个儿子当汉奸的行径,把筷子磨成把“利剑”以自残来挽救儿子,未能如愿。李母含着悲愤回家,发现沟口血洗了村庄,更加痛恨日本鬼子汉奸,下定决心,带上毒酒,前去毒杀儿子。日本鬼子死挣扎,获悉战败的消息,提前要屠杀被抓的青年学生和战士,李母赶来给战士们敬酒送行,并且给儿子下了毒,在给日本鬼子汉奸敬酒时,李友良毒性发作,被鬼子识破,沟口一刀要杀李母,二孬为掩护母亲,一剑刺中,小战士也为救李友良媳妇王春妮牺牲,李友良关键时候挺身为老八路老魏当了一剑,在临死时仍不忘把地下党名单交出。报仇的村民和八路军游击队共同赶到,消灭了鬼子。抗战胜利了,乡亲们一片欢呼,李母由于儿子当了汉奸,无脸见乡亲们,贺司令等前来慰问,并带来了李友良的牺牲证,事大白,李母捧着牺牲证,百感交集。
    通过观看抗战剧《战火中的母亲》,可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使广大观众更加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推动大郭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近段时间以来,临颍县大郭镇充分发挥革命老区优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镇各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通讯员:陈洪业)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