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扎实开展核酸采样人员培训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扎实开展核酸采样人员培训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4-03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提升源汇区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人员标本采集水平,进一步提高该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4月1日下午开展全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人员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有区级医院、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共计17家单位的核酸采样工作人员40名。
 
    此次培训会分为两个阶段:一是个人防护实际操作,主要是针对采样检测的个人防护服正确穿、脱的演示,并要求学员实际操作。二是新冠核酸检测鼻咽拭子采集流程进行现场采样的演练,主要是模拟新冠肺炎患者鼻咽拭子采样。
 
    在培训上,授课老师张静从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设置要求、标本采集及管理要求、标本收集及转运中的生物安全管理、采样点环境消毒与消毒措施、医疗废物处理方法、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处置指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通过对实际采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大家更直观地掌握新冠肺炎核酸标本采集操作流程。在考核理论与操作两个部分,共发放考试试卷40份,经过笔试与实操演示,40位检测应急采样队员考核全部通过。
 
     培训会由区保健院感染办主任张静从标本采集、包装、保存、送检,个人防护及防护服穿脱两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解后,进行现场防护服穿脱演示及咽拭子、鼻拭子标本采集模拟操作,互动答疑等形式进行学习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与考核,进一步提高了源汇区医务人员核酸检测标本采集的技术和水平,为我区各医疗卫生机构扎实掌握核酸采样技术,为推动全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开展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技术保障。(通讯员:孙晓娟  王丽娟)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