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传递社情民意 推进基层治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翟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传递社情民意 推进基层治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30 11: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图为人大代表到老党员家中走访。
    文/图 记者 于文博
    见习记者 吕雪莹
   “有了人大代表联络站,我们的心声有人听了,我们的诉求有人应了。”近日,记者在召陵区翟庄街道采访时听到不少群众说,平日里不管遇到啥问题,大伙儿都可以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咨询。
    2017年成立的翟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坚持听民声、解民忧、集民智,传递社情民意,推进基层治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作用。
     翟庄街道现有省级人大代表2人、市级人大代表4人、区级人大代表17人。作为连通代表和群众的桥梁,人大代表联络站将每月15日定为群众接待日。同时,还经常组织代表开展慰问困难群众、看望留守儿童、与群众一起清洁家园等活动,为加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搭建了平台,实现了代表与群众近距离、常态化的联系。
    东方红小区和银鸽西家属院是两个老旧小区。前些年,这两个小区内是出了名的“脏乱差”,居民抱怨连连。通过代表们的建议和反映,两个小区的“脏乱差”问题得到解决。如今,这两个小区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感满满。
    王裴村在每年汛期都会出现内涝,严重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得知这一情况后,市人大代表翟战福现场走访,深入了解内涝情况后提出建议,并提供了解决方案。最终,内涝问题得到解决。
     翟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始终坚持用心倾听群众声音,用情解决群众诉求,使危房改造、大病救助、征地拆迁安置、社区服务场所建设、社区集体空地利用等众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一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截至2020年12月底,翟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共接待选民1000余人次,收集意见和建议459条,全部进行了答复或办理,群众满意率达到100%;为群众办实事345件,调解基层矛盾纠纷306起,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