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实验学校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实验学校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8-31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环境安全,8月30日,源汇区实验学校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源汇区实验学校校长刘风琴、副校长李鸿智、李红尘、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后勤人员和全校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演练。
    下午3:30,一切准备就绪,所有教师按照分配的角色迅速到位,从校外保持一米距离等候入校开始,模拟学生返校第一天的真实场景,按照防控措施要求,依次有序进行,演练中所有“学生”均由学校教职工模拟扮演。
    演练场景一:学生排队入校晨检
    进校门前,学生携带好健康码、行程卡、承诺书、学生及家长自测体温登记表并在校门外间隔1米列队等候,然后多列有序通过体温枪、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通道检测,体温正常者进入校园。发现发热学生立即停止通行,检测人员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将发热学生转移到校外临时观察区进行暂时隔离。消毒人员迅速对通道进行消毒,处理完毕后其余学生继续通行。
    演练场景二:学生进班晨午检演练
    学生进入教学楼,进行入班二次测温,班主任用班级的体温枪对学生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登记。班主任安排好学生迅速就位,稳定好学生准备学习的状态。在上课途中发现1位"学生"身体异常,老师及时检测体温,并上报学校,学校防疫人员把该"学生"带离教室,确认体温异常后,转移至隔离室。在隔离室校医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再次测量,确认发烧后快速联系医院,同时稳定学生情绪并询问相关情况,等待疾控中心与家长。学生接走后,进行消毒,并且信息入档。班级其他同学转移至空旷区。消毒人员及时对该教室进行消毒。
     演练场景三: 餐厅应急处置演练
     为了避免拥堵,学校实行错峰分散就餐,学生在老师的教育引导下,都养成了餐前洗手的好习惯,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完毕,学生秩序井然地进入餐厅,到达指定座位后按照老师讲授的方法熟练地取下口罩,科学折叠,统一放在餐桌右上角分散用餐,每张餐桌坐一人,间隔1米以上。班主任和学生一起用餐,在吃饭过程中发现有学生异常情况后,班主任第一反应是丢下饭筷奔向学生,询问学生后立刻命其停止用餐,叮嘱其佩戴好口罩,并报告餐厅负责人。餐厅负责人为异常学生再次测温,发现异常后,要立刻记录、上报值班领导、通知医务工作人员,以防感染,他们不仅要对邻桌的学生进行测温,测温后做详细记录,还要对该生和邻桌同学所用过的餐具单独封存、餐桌、座位认真消毒,学生用餐结束后,生活老师对餐厅进行全面消杀。
     演练场景四: 寝室应急处置演练
    晚自习下课,班主任带领学生回宿舍,期间间隔1米进入宿舍。生活老师在宿舍门口的体温监测点对学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均为37.9度,由老师、应急处置负责人带其送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断,并拨打电话告知家长。发热学生离开后,值班生活老师疏散同寝室的其他学生至疏散点,加强观察,做好信息登记记录的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最后还对该生所在的寝室做全面开窗通风和全面消毒工作。
    防疫演练结束后,校长刘风琴对源汇区实验学校的防疫处置演练作了总结和点评,对一些有关复学的各个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力求将复学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她说:疫情无小事,演练如实战,责任重在肩。源汇区实验学校要用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李甜甜)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