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窝镇 织密疫情防控立体网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老窝镇 织密疫情防控立体网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4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近期,召陵区老窝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织密疫情防控立体网络。
   严守疫情防控卡点
   8月21日上午,记者到老窝镇化庄村疫情防控卡点,只见卡点处仅留一个出入口供车辆和行人出入。由于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当地干部和志愿者忙着维持秩序。
   在该卡点值班的老窝镇人大主席卢斌斌告诉记者,该卡点位置特殊,人们进入老窝镇都要经过此处,防疫任务艰巨。
   “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主要任务是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维持秩序等。”卢斌斌说。
   据了解,老窝镇有37个村庄,共设置了38个卡点,每个卡点都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
   自动测温房代替测温枪
   该镇在支毛陈村、化庄村、三村卡点搭建了自动测温房,安装了实时监控设备和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
   人员进入自动测温房后,可以自行在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上刷身份证,测量体温。装有扩音设备的窗口显示通过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没有携带身份证的人,可以在监控设备前报出自己的个人信息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再进行测温。
    “自动测温房的使用,不仅提高了人员通行效率,减少了人力防疫成本,还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老窝镇副镇长姬明明说。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齐上阵
    张培成是一名大学生,在化庄村疫情防控卡点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引导车辆通行等。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老窝镇有近2000名党员干部、近500名志愿者参与。他们不辞辛苦,积极参与卡点值守、入户排查、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尤其是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不少帮助,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风采。”卢斌斌说。
   镇村联动加强防控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老窝镇对班子成员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对镇、村干部的防控要求进行了再明确,建立镇、村联动机制,营造积极防疫的浓厚氛围。
   该镇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排查、信息统计上报工作,根据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管理办法;组织人员排查村民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此外,老窝镇还对商超、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监管,消除风险隐患。
   开学在即,该镇对辖区学校进行了全面消杀,并组织学生有序接种疫苗,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