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文艺发展大计 共谱文化繁荣新篇章 召陵区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共商文艺发展大计 共谱文化繁荣新篇章 召陵区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8 09: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 通讯员 丁 钢)9月16日,召陵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90名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文艺事业发展大计,共谱文化繁荣崭新篇章。
    近年来,召陵区文联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对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答题赛、抗疫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清风召陵”廉政书画展、“走进新时代 再谱新篇章”书画展等活动。
    实施精品战略,文艺创作群芳争艳。荣获一批国家级大奖:郝河山的摄影作品《闪光的军功章》入选2019第十九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张雪莲拍摄的“抗疫”作品《我们在一起》在2020年央视元宵晚会上作为背景照片、《小憩》被国家博物馆收藏;陈王丽拍摄的组照《坚守在“疫”线上的志愿者》入选“中国·张家界世界遗产摄影大展”;翟正炜的作品荣获全国首届“钟繇奖”书法篆刻展优秀奖,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全国首届书法小品展、全国第四届隶书作品展、全国第三届篆书书法展。创作一批文艺精品:宋守业先后在《中国人事报》等报刊发表作品120余篇,被《经典文学》聘为签约作家;尹文阁先后有300多首诗发表在国家级报刊上,2009年荣获第二届“星光杯”全国诗歌散文大奖赛三等奖,并被《诗刊》《中国诗歌》杂志作为青年诗人和实力诗人重点推介;胡娴编排的《小马奔腾》《万泉河水》荣获2016年河南省“舞动中原”大赛一等奖;李江涛的《小毛驴还乡》获全国网络征文一等奖,《故地游·召陵》获河南省诗词比赛一等奖,并出版了《江涛抒情诗选》等。
    开展对外交流,展示召陵文化魅力。坚持与各地文联进行广泛交流。持续办好《召陵之韵》专栏,开通“召陵美术”“召陵摄影”等微信公众号。申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共11类126个项目,“沱沟东岳庙会”等23项分别列入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