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 主动备战 舞阳县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河道防汛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积极响应 主动备战 舞阳县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河道防汛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08 15: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18日晚,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之后,舞阳县水利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新一轮极端天气,做好防汛工作。
    据省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有三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集中在19日下午到夜间,22日,24到26日,极易引发局部洪涝灾害。
    启动防汛值班值守。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县水利局立即召开班子会,对下部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即日起,按照IV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坚持24小时防汛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及时与气象、水文站、泥河洼管理处、市水利局和省沙颍河管理局搞好对接,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知,同时,积极与应急部门加强会商研判,根据情况及时做好应对和处置工作。
    加快水毁工程抢修。舞阳县水利局抓住良好晴天间隙,抓紧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工作,确保在下一轮强降雨之前完成水毁工程修复,确保河道安澜。针对大雨过后出现的问题,县水利局成立3个工作组,班子成员带队,不讲困难、迎难而上,组织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水毁工程修复,先后出动人员500多人次,投入资金50多万元,确保主要险情修复完毕,确保河道安全、农村饮水安全。
    积极争取水毁项目。县水利局在主动修复险情的同时,积极与发改委等部门谋划谁会工程修复项目,派出无人机、勘测队,对水毁地段注意排查登记,逐一归类分析,加快补齐水利工程设施短板,先后申报4个类别水利项目1.1亿元,为下一步水利设施巩固提升做好准备。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从即日起,要求险工险段防汛“三个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24小时坚持河堤险情排查,进入战时状态。县水利局组织人员对现有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弄清物资底数,抓紧补齐防汛物资,确保洪水来临之际物资足额使用。同时,未雨绸缪,积极组织泥河洼滞洪区沿线乡镇对滞洪区内居民作物、财产进行核实登记,宣传防汛撤退路线等知识,确保洪水来临之际人员撤得出、财产保得住,尽最大程度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薛梦梦)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