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办公室到平安建设结对共建单位大郭镇调研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委办公室到平安建设结对共建单位大郭镇调研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10 10: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漯河建设,切实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结对共建活动。9月9日下午,漯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郭国庆一行4人,赴平安建设结对共建大郭镇调研。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国安办副主任杨兴涛,临颍县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大郭党委书记安康、镇长江波参加调研。
    郭国庆一行先后到大郭镇派出所、曹城村、胡桥村,实地查看AI智能指挥平台、雪亮工程及雪亮工程入户村级平台、园林建设,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结对共建镇的治安巡逻、矛盾纠纷排查与调解、法律帮扶、雪亮工程、扫黑除恶、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治安财产保险进万家、受灾重建以及提升“一感两度两率”等工作情况。
    近年来,临颍县大郭镇注重在技防、人防方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一是进一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科学化、智能化、规范化。以综治中心为依托、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结合群防群治的网格化管理,建设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工程及配套通信网络系统及监控中心。今年以来,全镇统一为各村公共区域新安装摄像头119个,计划筹备在镇区增添80个摄像头、以网格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再为每村配备6个以上摄像头,实现公共区域全覆盖。通过实时对视频图像的监控、视频存储记录、历史数据查询等方式,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监控区域的治安动态,实现“线上+线下”无死角、全覆盖式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有效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技防提升工作效率。利用“雪亮工程”,对突发事件等,第一时间由综治中心进行统筹指挥和调度,联合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协调处理,大大减少了事件的处理时间,提高了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和好感度。三是搞好夜间治安巡逻。全镇27个行政村都组成3--5人的巡逻队,由村干部带队,手持电筒、小喇叭、治安巡逻器械在辖区内沿各条主干道和背街小巷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巡逻时间从晚上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两三点。巡逻队针对村内背街小巷、偏远角落、重点地段等,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提醒广大群众防火防盗,加强自家防范;成立了派出所、综治办为主的夜间巡逻监督小组,对各村治安巡逻队员到岗到位及巡逻情况进行督察,并将督察情况以手机报的形式通报全镇,增强各村搞好治安巡逻的责任感,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郭国庆对大郭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协调,对表对标,结合工作实际,力争创出品牌,做出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强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梳理、研判工作,切实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等突出问题,维护好群众正当利益。      通讯员:陈洪业 张明明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