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回族小学防疫实战做保障 备战开学保平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回族小学防疫实战做保障 备战开学保平安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06 15: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认真贯彻落实源教疫防〔2021〕9号指示精神,<<关于做好源汇区2021年秋季“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工作意见>>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新冠病毒的发生,全面提高我校传染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有效阻止传染病的传染源,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2021年9月3日,源汇区回族小学举行开学前的防疫应急演练。
    场景一:学生错时错峰返校报到
     学生进入校门。在校门口设立两路纵队,学生带好口罩在等待区等待,分列、间隔一米,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学校安排一名教师负责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学生接受酒精消毒方可进入校园。教师进入校园还要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测温异常的学生,由负责教师带到隔离区,隔离区负责教师做好登记,电话联系家长,带出校园。
    场景二:上课应急处置演练
    学生在教室门前排队等待班主任测温,每天测量记录表由班主任负责。在上课期间,如果发现学生有发烧、呕吐现象,立即向校长反映,并把学生带到隔离室,有专门教师接收。询问学生情况,消毒,并用水银温度计测温,通知家长带走。
     场景三:学生食堂用餐演练
    先在各班教室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在班主任带领下前往食堂,手部消毒后选定套餐,按要求间隔,同向坐好就餐。就餐结束,餐厅人员对餐厅内外环境进行卫生消毒和通风换气。
    演练结束后,谷校长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和反馈交流,对演练过程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开学在即,由于境外输入情况严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的通知》和河南省、漯河市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我们在局领导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下,顺利完成了这次演练。
    通过演练,提高了我校师生校园突发事件的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老师们更加清楚防疫流程,更加熟悉工作重点和操作细节,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更为师生健康护航、平安开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也会为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梳理,及时完善,确保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通讯员:李方方)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