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145”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145”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03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疫情防控中,源汇区用好“145”工作法(树好党员“一面旗”、实施“四步流程”、做到“五个到位”),将党员下沉防疫一线,实施“四步疫情防控实用操作流程”,切实做到防控宣传、卡点规范、核酸筛查、数据核查、督导检查“五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树好党员“一面旗”
    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驻村第一书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等工作的通知》,吹响了防疫动员哨,发出了红色动员令。区直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纷纷请战,全区56个区直单位1700余名精兵强将迅速奔赴抗疫最前线,认真做好人员摸排、防控值守等工作。67名市派、区派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彰显了驻村第一书记队伍的先锋本色。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党徽在防疫一线闪耀。
     实施“四步流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最新部署,遏制疫情扩散,源汇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各村(社区)村(居)民按照本市返回、市外返回两种情况,对外来人员按照来自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两种情况,分别制定了“四步疫情防控实用操作流程”,为防控一线人员提供了防控规范程序“说明书”,使他们对流程了然于心,便于核实人员信息、逐一落实人员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升疫情管控精准度。同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分包小区值守紧急通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结合防控工作实际,随时更新发布《关于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的提醒》,使每个卡点都能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做到“五个到位”
     防控宣传到位。坚持“土方子”与新媒体相结合,在利用横幅、喇叭、宣传车、LED屏以及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基础上,通过编唱防疫顺口溜等,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卡点规范到位。按照核酸检测点和防控卡点标准,悬挂党旗,设置党员先锋岗,志愿者穿红马甲,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每个卡点的工作人员都戴袖标、口罩,设置隔离线,配备登记簿、消毒液等,做到疫情防控卡点规范设置。核酸筛查到位。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一村(社区)一策,在空旷地方设筛查点,安装隔离设施,确保一米安全距离。对老人、儿童等不同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筛查服务保障,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数据核查到位。严把入口关,在规范实施“四步疫情防控实用操作流程”基础上,要求入村(社区)人员亮健康码、出示通信行程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真。督导检查到位。实行督导全覆盖,成立9个督导专班,对9个乡(镇、街道)分组督导,重点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在岗情况、群众对防控知识知晓情况。制订督导访谈提纲,通过多次访谈村(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卡点值守人员,使他们熟知防控规范流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实现防控工作紧起来、防疫措施严起来。(姜科峰 郑 亚 王 升)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