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小学:精心组织 采取有效措施缓解拥堵现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小学:精心组织 采取有效措施缓解拥堵现象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9-17 11: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史帅 通讯员:钱曙光)随着我市中小学学校陆续开学,学校附近道路拥堵情况也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漯河小学通过错时、错峰,引导学生和家长养成文明交通习惯等一系列措施,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井然,拥堵现象得到很大改观。
       9月16日下午18点,记者在漯河小学校门前看到,一年级新生由两名老师带队有序从南门走出,进入“学生通道”,到达约定地点与家长会合。同时,二年级学生也从北校门走出行至约定地点。让学生在约定地点找家长,有效避免了因家长盲目找学生而造成的校门口拥堵。
       18点15分,错峰放学的三、四年级学生按照南北两队分别从学校南北两个大门走出,行至各自的接送点。18点30分,最后放学的高年级学生也分成两队走出校门,18点40分,全校学生全部有序离校,没有拥堵现象发生。
       当天,该校带班领导、“安全志愿者”,还有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支队派到学校的“护学安全岗”成员,都在学校周边各司其职,共同维护学校周围路段的通行秩序。
       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也对学校此举表示赞扬。家住黄山路某小区的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以前黄山路漯河小学段上下班时间,短短三百米的路开车得走最少20分钟,今天,竟然神奇的没有堵车,虽然礼让小学生是司机应该做的,但是不得不说,道路通畅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漯河小学校长丁俊生告诉记者:“我们延时放学,设立‘学生通道’,告诉家长接送学生时不能堵塞‘学生通道’。设立约定区,家长按规定时间在约定区接孩子,在送孩子上学的时候,也设立了禁停区,洪河路以南、辽河路以北,孩子在这里下车步行入校,并配备学生监督员,监督各班送孩子上学的情况。不论学生还是家长都照规矩做,习惯成自然后,就没有乱停乱放和拥堵现象了。”
       同时,学校还建议家长绿色出行。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校周围路段没有拥堵现象,通行率明显提升,漯河小学的经验值得推广。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