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 巩固拓展脱贫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 巩固拓展脱贫攻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02 10: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临颍县大郭镇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近日,临颍县大郭镇召开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动员全镇上下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抓好落实,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坚决把疫情和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一是及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第一书记,共同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调研反馈问题清单,对照问题,要求各村举一反三,认真剖析自我,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多形式组织好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的知晓度,印制下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宣传单2000多份,并张贴各村宣传栏和政务公开栏,使广大群众普遍清楚“监测对象”这一概念,知晓如何申请监测对象,了解监测对象能够享受哪些政策。三是以村为单位进行深入排查,坚持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和补缺排查相结合,在“五个必到”的基础上,紧盯“空白村”,尤其是排查、识别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突发严重困难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四是针对贫困群众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特别是因疫情、灾情造成生产生活影响严重的,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救助措施,把疫情和洪涝灾害对脱贫户和重点人群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提高帮扶工作水平,提升困难群众生活质量、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陈洪业)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