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新学期开学第一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博爱学校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03 17: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1年9月1日,是源汇区博爱学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但这个开学的第一天有些特殊,由于我省接连遭遇了特大洪灾和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灾难,在双重灾难之下,我省教育系统积极应对,并于9月1日上午八点30分在源汇区博爱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我校的开学第一课在源汇区教育局张建新局长以“爱国 · 感恩 · 奋斗”为主题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给全体师生上了满含深情的开学第一课,张局长结合当前的情况,介绍了为开学平安、平安开学,区教育局所做的举措,并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爱国 · 感恩 · 奋斗”三方面展开了具体阐述,引导学生进行科学防疫、正确救灾,注意校园安全。
     上午九点五分,博爱学校胡永杰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胡校长围绕河南应对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话,在讲话中引导学生感知国家力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表达了对学生的美好祝愿。
     接着,教导处陈松硕主任针对学校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开学工作安排、网络授课工作安排、本学期资助工作安排,并对学生和家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包括每日钉钉群打卡、准备好开学物品等。
     最后,我校王校长以“防疫抗疫、珍爱生命、积极阳光、快乐感恩”为主题进行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着重讲了如何预防新冠疫情,提醒学生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加强锻炼合理饮食;并要求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严防溺水等,希望同学们能快乐成长。
     对于此次网上“开学第一课”,我校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积极收看。
     为保障线上教学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提前研讨措施,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工作。制定了线上网课的课程表,通过家长群发放给学生,指导学生做好上网课的准备。(通讯员:陈松硕)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