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筑牢冬季安全生产生活屏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筑牢冬季安全生产生活屏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2-17 13: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做好今冬安全生产生活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孟庙镇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四个强化”以保证冬季生产生活零事故。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入冬以来孟庙镇充分利用村(居)广播、横幅和宣传栏等,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努力营造干部群众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以“全覆盖、严执法、零容忍”为原则,切实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以全方位的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以片区为单位,划定责任区,形成“镇-片区-村(居)”三层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切实增强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面落实排查、防范责任,实现村村有党员干部包。切实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细化到环节。要求各村(居)委会及辖区内企业、学校施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反应及时。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内老房、旧房、危房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督促相关责任人对老旧房屋进行修缮整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协调住户暂时搬离,并建立健全危房安全管理档案。开展以重点企业、学校为重点的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定期在企业、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人们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自防、自救能力。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对应急救援队伍、资金、装备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应急救援队遇事拉得出,顶得住。(通讯员:梁朋辉)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