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赴战“疫”前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夫妻共赴战“疫”前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1 10: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旭 通讯员 王利生
    警察和医生,职业不同,却有相同的守护平安、守护健康的信念。今年39岁的夏曙光是临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名警察,妻子史燕娟是固厢乡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他们选择携手阻击。
    1月初,禹州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1月5日晚,夏曙光接到支援禹州市防疫工作的命令。家里年近七旬的父母和6岁的小孩需要照顾。对父母的不舍和对孩子的担心,曾让夏曙光有所犹豫。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夏曙光在接到命令的第二天,便义无反顾地奔赴禹州抗疫一线。
    到了禹州后,夏曙光所在小组的主要工作是流调。每天工作到半夜是常态。累了,靠着椅子休息一下;饿了,吃泡面充饥。一天工作下来,胳膊酸痛。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清楚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就是用行动守护好群众的安全。”夏曙光说。
    史燕娟不仅要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还在第一时间加入乡防疫队伍。工作之余,夏曙光和史燕娟通过微信视频电话,为对方鼓劲加油。相互扶持着,两人圆满完成了各自的工作任务。
    制服不同,使命相同。夏曙光和史燕娟用担当与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和医务工作者共抗疫情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