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街街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马路街街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1-11 09: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马路街街道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强化举措,狠抓安全专项整治,有效做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秋冬季节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有职有责”。街道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落实、各社区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宣传,确保安全生产“有声有色”。街道和各社区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利用便民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生产小提示;在线下与辖区单位、共建单位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活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向辖区单位和小区居民发放安全生产手册、宣传单,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建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有章有法”。街道制定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计划及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的要求,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成有关部门下达整改指令,由专人负责跟踪督导,保证安全生产“有章有法”。
 
     四是严排查,确保安全生产“有始有终”。坚持从源头抓起、从细节做起,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各种形式的排查行动,集中抓好集贸市场、宾馆旅店、餐饮店、小区楼宇、“九小”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领域,始终秉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不放过每一个环节,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以查促改,做到隐患排查不放过、问题整改不松懈、责任落实不轻视,坚决筑牢安全线。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