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朴农民画 绘出鱼水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质朴农民画 绘出鱼水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5 10: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农民画《爱的后方》。周松晓提供
 

       (记者 郭勇睿)1月23日晚,一则题为《河南漯河:质朴农民画 绘出浓浓鱼水情》的新闻在央视7套《军事报道》栏目播出,称赞我市用舞阳农民画展现双拥工作的做法是全国首创。

       “前段时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让我创作一幅反映边防军人及其家人生活的农民画。我根据边防战士荆金龙的故事创作了这幅农民画。”舞阳农民画院院长周松晓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白家琦说:“边防军人为我们守卫国土,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我们也想把这幅农民画当作家乡人民的一份心意,作为新年礼物送给荆金龙,告诉他‘有我们在,请放心’。”

      据介绍,我市用舞阳农民画展现双拥工作已有近8年的时间了。近几年,随着双拥题材的农民画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越来越多的农民画家加入这个主题的创作队伍。央视报道中说:“作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阳农民画继承和发扬了中原传统的民间文化,融入开放的现代意识。用农民画的形式展现双拥工作,在全国是首创。”主持人说:“一幅幅饱含真情的画作,像是一个个微缩的窗口,生动展现了漯河市驻地官兵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的动人场景。而在这座中原小城,‘你守国,我守你’不仅是一句口号,还是家乡人用行动诠释的拥军承诺。”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