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里的坚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隔离点里的坚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3 11: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
    2020年,他在隔离宾馆累计驻守138天;2021年,他在隔离宾馆最长连续驻守90天;2022年伊始,他进入隔离宾馆开始了又一次驻守……他就是李鹏辉,今年34岁,郾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人员,现为郾城区一集中隔离点的驻点干部。2020年以来,他与队员一起,默默坚守在隔离宾馆。
    24小时随时待命
    进入隔离宾馆工作的第一天,李鹏辉和他的团队就开启了24小时待命状态。接收新转来的人员,信息汇总、录入、报送,按时送出解除隔离人员,定时消毒……除了这些工作,他们还要耐心细致地通过电话、微信与隔离者沟通,竭力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
    “我所在的隔离点主要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我每天早上五六点起床,收集、汇总信息,7点左右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开始消毒、回收清运垃圾等。一天中任何一个时间点接到接送隔离者的通知,我们都立即派车接送。”李鹏辉说,隔离点工作烦琐。他们完成一天的工作经常都到深夜一两点了。
    14个昼夜,42次送餐,数千条微信……这些数字记录了一个隔离期的点点滴滴。李鹏辉开玩笑说,作为一名比大部分隔离者隔离时间都长的“隔离者”,他需要以24小时随时待命的状态,14天又14天循环被隔离在宾馆,直到隔离点撤销。2021年,他从1月1日工作到2月9日(腊月二十八),才离开隔离宾馆。今年,他已经做好了春节不回家的准备。
    当好贴心“大管家”
    李鹏辉介绍,疫情发生后,他是首批进驻隔离宾馆的工作人员。长期的驻守,他摸索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更加规范有序地做好隔离点的工作,更加有效地服务隔离者。
    一位92岁的老太太不会用手机。李鹏辉就让工作人员在房间座机上设置一个直接能拨打他手机的按键。老太太有任何事情,只要点一下那个按键,就有工作人员立刻上门提供帮助。
    一些隔离者会有焦躁、恐慌等心理。只要发现隔离者有这些苗头,李鹏辉就安排专业人员通过电话进行疏导。每个隔离房间都留有心理疏导人员的电话,方便隔离者及时咨询。
    此外,对于隔离者在微信群里留言的“马桶堵了”“不会用房间电视”“加餐”等日常问题,他们都一一记录,逐项解决。
    “隔离宾馆是疫情防控中的一个特殊的战场。我有幸参与隔离点工作,再苦再累,只要大家平安,一切就是值得的。希望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漯,尽量不聚集。”近日,与记者通过电话后,李鹏辉再次投入“战斗”。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