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时三国名将 今日抗疫战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昔时三国名将 今日抗疫战士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18 11: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提起“马超”,你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三国名将,现实中也有一位马超,他是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的一名普通市场监管人员,他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浓眉大眼,高大威猛,干起事来虎虎生风,2000年从部队转业加入到市场监管队伍。
 
     目前郾城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作为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市场监管人承担着疫情防控物质的质量、市场物价的稳定、生活必需品的有序供应等职能,始终坚持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马超说,军人退伍不退色,疫情防控就如同打仗,我们就是要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马超说打仗也要讲究战略战术。为把上级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各类经营主体,马超提出分门别类建立微信群,比如食品销售、餐饮、进口冷链货物等,通过拉网式排查建立了7个微信群,方便上情下达,沟通交流,如今已通过微信群发布监管信息400多条次,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马超说对于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就要严厉查处,决不姑息迁就。漯河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号通告发布,要求餐饮业禁止堂食,可个别商户为一已私利拒不执行。2022年3 月28日19:57时,所里接到举报,一家饭店里有人堂食。接到指令后,马超和所里工作人员一同奔赴现场,发现该饭店有6人聚焦堂食。在对其批评教育的同时,作好现场检查,收集违法证据,对该场所予以查封,起到震慑作用。做完这一切,已近夜里11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
 
    4 月10日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局势愈加严峻,面临的监管任务也更加繁重。为方便工作,马超更是直接住到单位。铁血柔情,因为疫情影响,她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在家上网课,多次请求他在家多陪伴,可他还是毅然坚守在了工作岗位。如今,他坚持每天对开门营业的药店、商超巡查1次,督促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人民群众的安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通讯员:赵卫珍)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