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党旗飘扬 答好疫情大考“民生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党旗飘扬 答好疫情大考“民生卷”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15 16: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新一轮疫情,裴城镇严格贯彻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共筑“红色防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请战书。

    一是防控有力度,织密“防疫网”。裴城镇以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平台为中心,全镇24个村划分为154个网格,聘任网格长、网格员556名,通过挂图作战,扁平化指挥体系,确保发现异常情况,做到一分钟定位,十分钟查人,半小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同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村成立以支部书记、村医、民警三人流调溯源分队对返乡人员轨迹进行详细梳理,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管控措施确保隔离人员有人管有人负责。

    二是宣传有速度,筑牢“安全墙”。以支部为单位,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家庭、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等阵地,录制疫情防控宣讲音频,通村内大喇叭等播放传播科学防疫知识,用“大白话”讲“大道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结合移风易俗宣传整治工作,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严格要求不举办宴会聚餐,严禁人员扎堆聚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重点场所管控,对集镇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累计11户婚丧小事简办缓办不办;督查重点场所2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下发专项督查通报8期。

    三是后勤有温度,架起“暖心桥”。各村党支部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建立“现场反馈——专事专办——事后反馈”的闭环机制,党员干部结合每日走访工作落实好群众需求,聚焦民生保障。同时,镇党委、政府高度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愁难盼等突出问题,以党员先锋队为主要力量,提供“一对一”代购代跑和帮助孩子上网课等服务,“先行救助”保障困难群众生活。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身边。累计走访弱势群体50余次,帮助解决购买生活物资、药品等困难60余次。(通讯员:巩守仁)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