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万金镇栗门张小学:“疫情当前守初心 线上教学展风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万金镇栗门张小学:“疫情当前守初心 线上教学展风采”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15 10: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为应对目前疫情形势新变化,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召陵区万金镇栗门张小学积极响应“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的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展开了特殊的教学方式一一线上教育,学习阵地由学校转到家中,学习形式由线下转为线上。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认真研读上级文件,反复商讨线上教学方案,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合理高效的开启网上教学模式,这对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一种责任和自律。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精心准备线上教学工作,在全体师生居家防护之际,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了起来。

      为了更好的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全教研组都行动起来,积极的查找、整理线上教学的资料,组内分派好线上教学的相关资料、内容,尽可能多途径地让学生享受线上教育的资源,组织老师们适时适度适量的布置相关作业以及进行线上辅导,以最大的热忱保障线上教学有效有序规范推进。

      学校要求老师们严格按照学校课表安排,不拖堂,在进行线上教学的同时,确保学生加强锻炼,培养爱好,个性发展,保护视力。

       一、线上课堂,教学如常

  看,我们居家学习开始啦!孩子们坐姿端正,学生按照课程表,展开多种形式的线上听课学习。瞧,他们听的多认真呀!

       二、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看,我们居家学习开始啦!孩子们坐姿端正,学生按照课程表,展开多种形式的线上听课学习。瞧,他们听的多认真呀!

       二、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组织学生利用体育大课间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每天在家坚持锻炼一小时,增强体质,抗击疫情。

       三、 快乐家务,幸福相伴 

 居家期间,除了书本内容和线上资源的学习之外,家务劳动也是非常重要的学习实践。鼓励学生在家期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劳动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体会父母的艰辛,增进亲情同时,感受家庭的温暖和劳动的快乐。

    四、“艺”路花开 “绘”出春天 

  同学们用斑斓画笔,生花妙笔,神奇文笔,竭尽所能地释放能量,希望自己也为这次战“疫”出力。

      疫情改变了我们的教学方式,但无法阻断中庄小学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疫情终将过去,成长亦不会缺席。栗门张小学全体师生坚信:在全民战疫的强大意志和共同努力下,很快就能迎来云开“疫”散、师生相聚的时候!(通讯员:张改利)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