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服务型执法”活动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服务型执法”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8 16: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提升企业生产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辖区安全生产水平全面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源汇区应急管理局以夯实安全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为切入点,结合辖区企业特点,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搞好服务,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推进“服务型执法”检查模式,通过边执法边宣讲的形式,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增强企业学法普法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在执法过程中,针对部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法律法规掌握不全面,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档案标准化程度不高,档案与实际不相符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展教育培训会,对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针对企业在安全生产重要环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注意事项及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并向企业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等各类法律法规及宣传材料。
    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恳切交流,积极宣讲关乎企业安全发展等实质性需求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为企业负责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别具一格的“法治讲座”,带动企业负责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风险点、隐患点,引导企业安全管理者知道“查什么、怎么查、怎么改”,切实强化企业自身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带动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基础水平,积极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讯员: 朱林)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