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童”心守护 书香“阅”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童”心守护 书香“阅”伴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8 15: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让隔离点的小朋友平安顺利度过隔离期,保障身心健康、心情愉悦,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想家长之所想,急小朋友之所需,组织开展“童心守护、书香阅伴”捐书赠书活动,让隔离点家长和孩子在书香氤氲中快乐生活。

 

    得知隔离点有在校的小学生,示范区纪工委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捐赠书籍,为隔离点的孩子送上书包、课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以实际行动表达温暖和爱心;示范区爱心企业——昌建集团、区新投公司也纷纷行动起来,为4个隔离点送去牛奶、面包及玩具等物品,展现了企业危难时刻的社会责任担当,也让孩子们日常生活充满了乐趣;示范区西湖学校利用自身优势,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不仅给孩子们送去彩笔、故事书、慰问礼包等,还选派学校优秀教师与孩子们组成“一对一”爱心陪伴团队,通过建立微信群,一方面开设“云课堂”为孩子精心辅导作业,一方面在群里每天发送暖心提醒,安抚和关爱孩子,做到“隔离不隔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拿到书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孩子们脸上洋溢出的天真烂漫的笑容,犹如这春天盛开的朵朵桃花,沁人心脾、感人心怀。

 

     “昨天来的时候很匆忙,没有给孩子带课外书,正发愁孩子总是看电视、玩手机,今天一早就收到了医务人员送来的图书、绘本、画笔、书包,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隔离点的家长们满含热泪、感动不已,纷纷写信表达感激之情。

    “我知道,你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孩子、父亲、母亲和爱人,但在疫情面前,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城市负重前行的英雄!从清晨到黄昏、从黎明到黑夜,每时每刻都在坚守着……”

    “从26号到现在,每天我都在被你们感动着,有的同志带着伤病却仍要坚持工作,还说一定要把我们照顾得好好的。心里的感动无以言表,只有在每次开门关门时道一声谢谢……”

    “从30号入住以来,我们每天都在享受着亲人般的照顾和待遇,有时还在睡梦中你们就开始了忙碌,做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送食物、送水果……看到防护面罩、口罩在你们脸上勒出的道道勒痕,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觉得你们是世上最美最可爱的人……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愿疫情早点结束 !” (通讯员:冯艳华)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