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2 10: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孟庙镇根据本镇实际,积极、主动地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向社会公众宣传“生命至上”的观念,提升自救互救功能。
  一是普及知识,提升效果。结合该实际,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发放防灾逃生宣传手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手册、安全生产知识读本、全民公共安全知识等宣传读物,通过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现场解说、开展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知识进乡村活动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活动覆盖范围,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让群众进一步增强防灾意识,对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火灾等灾害预防加强了解。
  二是深入排查,集中整治。牢固树立“主动减灾、综合减灾和灾害风险”管理理念,认真总结近年来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深刻教训。以自然寨为网格的拉网式、全覆盖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行动。对原先排查出的依九、高青、滚大灾害风险隐患点,重点进行防范监控和群测群防,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人员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开展演练,完善预案。该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由政府组织定期对镇区各单位、各村等开展灾害事故预警、人员疏散、搜救、生活自助等演练活动,提升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认真总结近年来防灾减灾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深刻教训,开展灾害风险识别与评估,加强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