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关工委开展“青”系端午,“思”线相连主题教育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关工委开展“青”系端午,“思”线相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31 17: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30日,值此端午节、儿童节“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青少年儿童感受端午佳节的丰富内涵与重要意义,培养良好的动手能力和实践精神,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召陵区关工委走进育英小学开展“青”系端午,“思”线相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区关工委工作人员精彩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屈原荡气回肠的爱国故事,引导青少年儿童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先贤的伟大的精神和诗歌余韵,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随后现场教同学们缝制香包,经过耐心的讲解、细致的指导,一卷一叠、粘贴扎捆、巧手翻飞,一块普通的布不一会就变成了精美的香囊,各具特色、寓意丰富,也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感受到劳动的快乐、文化的魅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也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深刻体会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下一步,区关工委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与成长引导,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讯员: 石文静 李还杰)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