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镇前谢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青年镇前谢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0 1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青年镇前谢小学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

    一、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健康防线,学校成立了以胡永红校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防控方案,落实排查制度。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过各种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和具体分工,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二、做好宣传工作,实行联防联控。倡导师生师生及学生家长近期非必要不离开召陵,涉疫地区人员近期非必要不来漯河。若确需回漯河的,需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坚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7天居家隔离等措施。学校利用广播、黑板报、家校QQ群以及班级微信群等向学生及家长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知识的宣传工作,要求学生和家长响应国家号召,继续保持不聚集、不扎堆、自觉亮码、测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开展“大清扫,大消毒”卫生运动,清扫了校园广场、道路、走廊和厕所等公共区域;及时清运垃圾,铲除病毒传染源,筑牢健康防线,阻断传播途径,打造安全、卫生、清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三、严格落实,做好排查与管理工作。学校全体学生和教职工进行认真细致地排查,摸清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出漯返漯人员、学生数量,及时统计上报。教育学生及家长不出门,不走亲戚,减少被传染的可能性,同时要求师生和家长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在疫情防范工作中,坚持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扛起前谢小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校园安全屏障,为共同打赢防疫战做出最大努力。(通讯员:赛永永  胡永杰)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