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09 1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段时间以来,临颍县大郭镇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环卫工、群众志愿者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各村道路修整、门前干净、背街整洁等重点任务,通过组织群众和配置机械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对坑塘沟渠、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进行集中整治,清除散乱杂物、白色垃圾、废弃建筑杂物等,以房前屋后为中心、以村庄道路为半径全覆盖无死角的清理整治,全面提升整治水平。
 
    二是集中排查违章建筑、残垣断壁、荒宅破院、破旧危房等,加大拆除力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同时结合户厕改造工作,拆除户外旱厕;结合各村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情况,因村制宜、因户制宜,逐步提高水冲式户厕普及率,彻底改善各村“脏、乱、差”的环境。
    三是强力做好全域消毒杀菌工作。按照“日清理、日消毒”要求,各行政村都组建了疫情防控“消杀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利用车载喷雾器、电动式喷雾器、电药桶等,组织专人每天对各村主干道、背街小巷、垃圾清理处、公共环境场所、外出返乡人员家庭、村内困难群众家庭以及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消毒,从源头防控疫情病菌传播。各村还制定了卫生公约,让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逐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通讯员:陈洪业)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