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别复相迎,启程共韶华 ——空冢郭中心小学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别复相迎,启程共韶华 ——空冢郭中心小学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4 17: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间最美五月天,正是少年读书时。经历了漫长的等待,5月12日,源汇区空冢郭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复课第一天。学生们重回久违的校园,让静谧的校园,再次回荡起同学们朗朗的书声。

    学校领导最早到校统筹,值班人员调整测温设备,站好第一班岗。党员志愿者、各学科老师志愿者到校门口维持秩序,保证同学们有序入校。8:00开始,各年段学生开始错峰入校,孩子们戴着口罩,间隔1米,自成队伍,踏着清晨的阳光,有序进入测温通道,开心地步入校园。班主任老师在教室门口,再次对学生体温进测试,填写体温记录表,在前一天核查学生健康材料的基础上,再次审核纸质材料,确保不漏一人,保证复课安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回归校园学习生活,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复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做好复课后的心理疏导,引导他们以良好的情绪和积极的心态适应学校环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高效的学习中。午餐期间,各年级分时错峰、同向就餐,各班学生们在指定地点文明就餐,就餐结束后,午间管理老师边测体温并记录,同时维护班级秩序,学生安静午休。

    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学校应上级要求于当天下午为本校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志愿者教师以及各班主任认真负责,保证学生按年级、分时段,按2米距有序排队检测。检测机构共安排3组采样工作台,工作人员组织有序,教师志愿者专业迅速。为了确保安全,避免扎堆,学校严格实行各年级错峰放学时间。值岗教师、家长志愿者在各通道口,有序疏导,安全保护。

    复学第一天,学校工作有条不紊。各项工作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为下一步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夏木阴阴正可人,书声琅琅育童心。书香萦绕的活力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重回校园的乡下学子们正不负光阴,启程未来。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