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实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双推进双提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实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双推进双提升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12 10: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临颍县大郭镇持续以构建健康优美的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科学谋划、全力攻坚,一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实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双推进双提升。
 
    一是强化疫情政策知识宣传教育。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突出做好疫情监测、宣传教育、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巡逻宣传车、小喇叭在主干道、村庄背街小巷开展常态化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美篇、电子显示屏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政策知识,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引导群众科学预防,理性认识疫情,不懈怠、不恐慌,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坚决按照省、市、县、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规定和要求去做,强化群众健康理念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以巩固“四个起来”整治效果为抓手,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聚焦各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庄周边、沿线道路、户外旱厕、公共场所、坑塘沟渠、残垣断壁等重点“脏乱差”区域,清垃圾、除顽疾,补齐短板,分类整治,不留盲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一片、巩固一片、提升一片”。
 
    三是强力做好全域消毒杀菌工作。按照“日清理、日消毒”要求,各行政村都组建了疫情防控“消杀队”,组织专人每天对各村主干道、背街小巷、垃圾清理处、公共环境场所、外出返乡人员家庭、村内困难群众家庭以及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消毒,从源头防控疫情病菌传播。各村还制定了卫生公约,让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逐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通讯员:陈洪业)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