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抗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漯河星火志愿团队员、沙田世纪苑小区志愿服务队组建人李华抗击疫情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华:抗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漯河星火志愿团队员、沙田世纪苑小区志愿服务队组建人李华抗击疫情纪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5-02 09: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学生、老师、老人请站在前面,保持一米距离,依次进行核酸检测。"4月27日早上7时,在漯河市郾城区沙田世纪苑小区广场上,有一位50多岁、身着漯河星火志愿团队服的大姐,一边用沙哑的声音提醒着居民,一边搀扶着一位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她就是已经参加16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漯河星火志愿团队员、沙田世纪苑小区志愿服务队组建人李华大姐。

一、抗疫路上,志愿服务冲在前。

    今年四月,漯河市突发新冠疫情, 为了有效的阻止新冠疫情蔓延,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和小区值班等工作。由于郾城区龙塔街道办华山居委会工作人员有限,再加上沙田世纪苑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不能有效地配合居委会的工作,李华主动和华山居委会孙振华书记联系,说:“抗击疫情,你们人少忙不过来,我们星火志愿团志愿者上。"于是就主动带领星火志愿团邢丽萍、王彦鸽、杨静、袁念丽等志愿者参加华山居委会组织的枫华国际核酸检测点检测工作和沙田世纪苑小区防疫宣传工作,受其影响,沙田世纪苑小区居民王秋菊,彭红霞,王振民、黄涵斌徐秋平  李东阳  也参与其中。

    志愿者邢丽萍介绍,李华参加了漯河六个社会公益团队,她只要有时间就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几年来,参加公益活动近二百场,特别是她支持儿子戚伯雄创办的六个“戚伯雄爱心流动书屋",己惠及14所农村学校,近四千余名农村孩子从中受益。“爱心流动书屋"在去年还被漯河市评为优秀志愿者项目。

    志愿者王彦鸽说,华姐很热心,也很有爱心,我们有什么困难都喜欢告诉她,让她帮助解决,我们都亲切的称她“华姐。”我住在沙南,华姐住在沙北,她向我介绍了她们小区的情况后,我非常高兴并且经常来到华山社区和她一起做志愿服务。

二、组建沙田志愿服务队。

    4月12日,由于漯河市郾城区新冠疫情严重,为了有效的防止新冠疫情蔓延,工厂停产,学校停止线下授课,小区管控,要求居民自觉在家不得外出。由于邢丽萍、王彦鸽、杨静、袁念丽等志愿者在外小区居住,无法参加华山社区志愿服务,而防疫工作又不能停止。李华和星火志愿团李胜勇团长,华山居委会孙振华书记,经过电话沟通,决定在沙田世纪苑小区组建志愿服务队。

    李华通过小区业主群发布消息后,包括近70岁的王秋菊大妈,年仅22岁的在校大学生黄涵斌,刚参加工作的黄金山,退役军人王振民,双报到人员徐爱琴,秦建森,袁德安在内,有爱心的业主均踊跃报名。岀现了王秋菊、张静母女俩,杜花、李兵娘俩,宋浩强、彭红霞夫妻俩,岳冻花、吕艳华婆媳俩双双报名的现象。短短半天时间,就组建了一个近二十人参加的沙田世纪苑志愿服务队。

    核酸检测时,他们天不亮就起床,有的抬桌子,有的拉警戒带,有的用小喇叭在小区内通知居民下楼核酸检测,有的配合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

    平时他们积极参加小区的防疫值班,晚上按照居委会的要求对红、黄码人员在家隔离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4月26日下午5吋,李华接到了华山居委会要求对小区所有居住人员全面进行信息登记的通知后,她立即在志愿服务队群里召集大家,除了晚上值班人员,志愿者分为三组,对小区170户居民逐户走访,志愿者顾不上吃饭,一直走访登记到晚上十点半,信息登记工作圆满完成。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又立刻投入了核酸检测工作中。李华带领的志愿服务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小区居民热情的志愿服务行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称赞,也受到了华山居委会的一致好评,华山居委会孙振华书记说,李华带领的志愿服务队就是中,他们不但工作效率高,而且完成的质量好,减轻了我们社区较大的工作压力,我非常感谢他们。

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为了防止新冠疫情蔓延,沙田世纪苑小区管控后,由于居家的业主不便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李华利用自己是助农服务志愿团队员的优势,在小区内实行业主购物接龙方式,逐一报单,由助农服务志愿团队统一把所需物资送到小区,有效的解决了业主购买生活必需品不便的问题;同时,她还利用参加多个志愿服务团队的资源优势,为小区协调了近千斤的捐赠蔬菜,分发到居民手中,业主都十分高兴。

    针对小区三个红码业主的家庭,无法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实际,李华每天都主动和三位业主电话联系,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生活所需,带领志愿者王秋菊、彭红霞、徐爱琴为三家业主购买生活必需品并送到其家门口,并帮助他们清理放在家门口的生活拉圾。

     红码业主杨女士在电话中感动地说:“谢谢你,华姐,困难时期你们给我家这么大的帮助,我们心里真过意不去,等疫情结束了,俺家得好好谢谢你们!""不用谢,互帮互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再说谁都会有困难的时候,相互帮一把,一切困难都会过去。"李华欣慰地说。

四、筹集抗疫急需物质,解决社区实际困难。

    李华得知华山居委会急需抗疫物资后,得知儿子戚伯雄和小区刘哲源、周旭童、李泽凯三个好伙伴想为抗疫做一份贡献,准备在小区发起“抗击疫情,爱心接龙"捐赠活动时,给予了大力支持。她通过星火志愿团群和小区业主群发出这一消息后,四名莘莘学子率先捐出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小区内包括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学校老师在内的爱心人士及爱心商家积极参与。短短三天时间,就筹集到了酒精,医用N95口罩,医用手套,84消毒液等近八千元的防疫物资。

     4月20日上午10时许,李华和星火志愿团队员梁浩 、 张春华及沙田小区志愿者王秋菊、彭红霞把这些急需物质送到了郾城区龙塔街道办华山居委会,受到了居委会书记孙振华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

     据介绍,今年三月,在临颍县突发疫情时,李华也积极参加漯河星火志愿团组织的向临颖灾区献爱心活动,捐赠N95医用口罩五百个。

 五、弘扬正能量,抗疫见真情。

    志愿服务队组建初始,极个别业主看到志愿者起早贪黑,忙忙碌碌的工作,讽言讽语的说:“这些志愿者都是傻子,现在社会不给钱,这活谁干呀?还不如坐在家里喝口凉水呢。"还有的说:“志愿者肯定得不少好处,不然他们辛辛苦苦的,图个啥?"针对这些讽言讽语,李华和他的志愿服务队队员置之不理,只嘿嘿一笑,继续他们的志愿服务。通过李华带领的志愿服务队正能量的传播,小区出现了互帮互助动人的故事。

     22日上午7时40分,李华接到了小区业主杨女士的电话,说儿子今年参加高考,学校有一份模拟试卷,要求8点30分在家进行线上考试,而试卷在沙南一位同学家中,由于双方小区管控,人员无法出入,孩子十分着急。杨女士向李华求助后,李华立即把这一情况在志愿者服务队群里发了出去。不一会儿,志愿者秦建森就同李华取得了联系,说昨晚自己在单位值班,八点下班,一会儿他下班后,到沙南负责把试卷拿回去,交给考生。8点10分,志愿者泰建森下班后,绕道拿到了试卷,后把试卷交到杨女士手中,孩子得以按时考试,杨女士十分感动,连连说:“谢谢你,谢谢华姐,谢谢咱们的志愿服务队,咱们的志愿服务队真中,我也报名加入小区的志愿服务队“。

    居住在三楼的残疾人周先生,前两次参加华山居委会组织的枫华国际核酸检测点检测时,坐着轮椅检测,行动极不方便,李华看到后,主动帮助他推车进行检测。后来了解到,周先生是沙田世纪苑小区业主时,李华主动和医务人员协调,在以后的核酸检测时,她都带领医务人员到周先生家里进行检测,同时,对小区行动不便的孕妇、老人在检测优先照顾。周先生感动地说:“多亏了华姐和咱们志愿服务队,不然检测一次,就把我折腾的不轻啊!”

     李华带领的志愿服务队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认可,尽管面临严重的疫情,小区生活秩序井然,疫情防控有序,小区真正呈现出和谐、平安、幸福的新气象。(通讯员:张圈发)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