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少闲月 端午人倍忙——青年镇这样过端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田家少闲月 端午人倍忙——青年镇这样过端午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6-07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作为农业大镇,为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夺取夏粮丰收,青年镇牺牲节假日,抱着夏收农忙、刻不容缓的劲头,组织镇村干部到田间地头,与农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一是当好麦田“守望者”。开着室外宣传车不间断在路上巡逻,发生点立即报告;村内大喇叭一天三次不低于3个小时的循环播放禁烧政策,从源头扼杀燃点;挂标语时刻警醒群众,不可大意;微信群全覆盖宣传秸秆禁烧;八个镇级指挥部、32个村级指挥部,时刻高度紧张;志愿者田间地头守护;“蓝天卫士”坚持24小时值班,消防车随时待命,确保全镇“零火点”。

    二是当好群众“服务员”。协调引进大型联合收割机械123台,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满足群众麦收需求;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帮助在外人员、居家管控人员等特殊群体的抢收抢种,摸清底数,统筹调配,保证不漏一户、颗粒归仓,全力保障广大农民群众丰产丰收。

    三是当好健康“守护者”。当前人员流动频繁,“三夏”农机手的管控显得尤为重要,镇村党员干部主动为农机手发放告知书,宣传防疫政策,要求农机手扫码作业、一天一次免费核酸检测,为广大农机手做好后勤保障。6月5日端午节最后一天,在麦忙时节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为百姓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珂)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