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文化旅游局 开展“争做诚信商户,签订信用承诺书”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文化旅游局 开展“争做诚信商户,签订信用承诺书”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8-01 16: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单位对报送“双公示”数据、台账等相关材料完整性、及时性、合规性进行承诺,在产生“双公示”信息后7个自然日内报送至郾城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杜绝瞒报、迟报、错报等问题。如存在信息完整性、及时性、合规性问题或瞒报、迟报、错报等情况,我单位自行承担所有责任。 …… 近日,郾城区文化旅游局面向辖区所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推出信用承诺制度,依托区文化旅游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和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微信群,向文化市场经营户积极宣传诚信经营理念,号召文化市场经营户自主签订《信用承诺书》。截至目前,已有46家经营户自愿签订了承诺书,占到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登记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总数的99%以上。

  近日,郾城区梅子网吧负责人何东东在郾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文化旅游局窗口办理变更业务时,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了区文化旅游局推出的信用承诺制度,并请他签订了《信用承诺书》。据悉,信用承诺书共六项条款,内容涵盖守法经营、舆论监督、个人信用、年报制度等多方面。在鼓励经营户自觉守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的同时,还起到了宣传引导作用,提示经营户留意经营过程中需要遵守的与信用相关的多领域问题。“我觉得这项制度对我们经营户发展很有好处,能加强我们自律,还能督促我们及时做到信息更新和公开,促使我们规范经营。”何东东说。

  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事前信用承诺机制的推行,旨在提高经营单位诚信自律第一责任人意识,将信用承诺纳入企业信用记录,作为管理部门监管经营户经营行为的参考依据。通过在文化市场领域推行信用承诺制度,要求经营户从自身做起,履行社会职责,树立诚信形象,争做诚信典型。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