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护佑生命 “救”在身边 ——漯河市中医院党员志愿者在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护佑生命 “救”在身边 ——漯河市中医院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8-01 15: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中医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将党的温暖与关怀传递到群众身边。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升青少年及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溺水知识技能及院前应急自救、互救能力。7月29日下午,漯河市中医院医技支部、急诊科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沙澧河风景区丁湾桥附近开展“护佑生命 救在身边,推广普及院前急救知识与技能”志愿服务活动。

 

 

     漯河市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强一边给大学生志愿者及市民普及急诊急救知识,一边现场模拟应急救援技能。

 

    借助人体模型为大家培训讲解判断意识、心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巧,通过形象生动的讲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肺复苏的概念,并详细讲解了溺水施救技巧,判断意识、清理口鼻异物、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步骤,特别强调了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的救治时限,加深了大家对救护流程的理解与记忆。大学生志愿者、过往市民及游泳爱好者认真学习并现场演练。

 

    随后,李强主任又为大家讲解了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发生窒息时的救治——海姆立克急救法,不但给大家讲解了救治原理,还讲解了成人及儿童发生气道堵塞时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标准动作的详细步骤,并现场为大家演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推广普及院前急救知识与技能,使大家了解到院前急救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对防溺水安全知识得到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防溺水意识及院前急救能力。 (通讯员:朱晓晴  邵彦军)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