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乡风文明深入人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乡风文明深入人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24 09: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们通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五美庭院’等评选活动,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以‘文明幸福星’创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11月21日,舞阳县保和乡上澧河店村党支部书记赵文杰说。该村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五美庭院”评选活动,激发了群众参与“文明幸福星”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乡风文明在全村蔚然成风。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舞阳县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以文明村镇创建和文明信用户评选为载体,狠抓群众性精神文明评选创建活动,积极推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目前,全县实现市级以上文明乡镇全覆盖,38个行政村荣获市级文明村称号。今年年底,力争再培育申报省级及以上文明村、文明乡镇2个,市级文明村5个。
    据舞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仕梁介绍,舞阳县高度重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门组建“文明幸福星”创建专班,制订并下发“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专人负责,落实相关措施,严格奖惩,确保此项工作稳步推进。
    为营造创建氛围,该县将“五星”支部创建元素融入公益广告中,在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公交站点等位置,投放主题广告120多个。指导各乡镇和所辖行政村,增设“五星”支部创建宣传展板1400多块。县融媒体中心做好“五星”支部创建的宣传工作,先后发现、发掘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30多个,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主动融入创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以文明村镇创建和“星级文明户”评选为抓手,舞阳县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通过细化量化文明城市和文明村镇考核目标,把农村“一约四会”的修订和完善融入进来,把展示传统节日主题活动和继承发扬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把评选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人物和弘扬新风正气结合起来,围绕喜迎二十大、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先后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创建活动70余场。
目前,该县已经有全国文明村镇4个、省级文明村镇2个。为提升全县居民幸福指数,该县不断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力度。截至今年年底,该县将新建文体活动广场23个,安装体育健身器材92套,建成老年门球场1个、足球场15个。
    在志愿服务方面,舞阳县突出党建引领,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统筹各方力量,先后开展理论宣讲、文艺巡演、助学支教、助农惠农、科技科普、法律宣传、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3000多场次。
赵明奇 陈帅鹏 乔 亚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