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谋发展 勇毅前行绘新篇 ——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2022年工作掠影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踔厉奋发谋发展 勇毅前行绘新篇 ——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2022年工作掠影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3-01 17: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刚刚举行的漯河市源汇区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在民生实事办理、“万人助万企”、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全区中心工作等方面荣获多项荣誉,这是全局干部职工努力奋斗的结果,更是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
 


    2022年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在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中,齐头并进,多点开花,成绩有目共睹。在“月讲评、周交办”方面,全市周交办会议源汇区承办重点工作事项1707项,受到通报表扬24次。在区委区政府的强力领导下,通过持续高压推动,源汇区由上半年全市综合排序持续落后到年底扭转为4项重点工作全市第一,多项工作中等靠上,综合排序全市第四,有力推动了全区各级各单位“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
    在高质量发展考评方面,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市前列,荣获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奖金30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全市第一,为源汇区在全市综合考评中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在源汇区高质量发展方面,目标评估服务中心全员上阵,抽调工信局、发改委、商务局等经济主管部门人员,联合成立三个高质量发展目标考评组,深入全区67个单位,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观摩项目,对各单位一年来的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认定考评,圆满完成全区高质量发展考评。


    民生实事办理方面,2022年,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落实保民生、惠民生政策,统筹抓好各项民生实事工作落实,真抓实干、排难奋进,圆满完成了承担的25项省定市定民生实事,17项超额完成。劳动就业、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点、养老服务场所建设等工作多次受到全市通报表扬。另外,区委区政府督查局2022年会同有关部门实行联合督导的工作推进机制,实施周督导、月通报、季点评制度,各责任单位每月对承担的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梳理,督查局进行汇总上报,对进度缓慢的项目采取召开协调会、现场督办、点对点督办等方式,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题。2022年,共督导民生实事40余次,有效推动了各项民生实事完成进度。


    效能建设方面,2022年效能建设室定期不定期对全区各单位工作纪律和会风会纪督导检查共计60余次,下发督查通报18期,通报批评60余家单位。2022年效能室共受理领导批示件26件、印发领导同志批示11期,包括“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交办事项、第14次月讲评暨第45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事项、印发源汇区贯彻落实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老寨里片区历史文化街区、中易恒通智能工程设备产业园项目进展等临时性工作,已全部办理完成。
    纪检监察方面,一是制定下发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安排意见》,同时与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做到了任务量化,责任到人,实行了目标管理;二是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和区纪委宣传部门做好纪检新闻宣传工作,稿件曾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和《河南日报》农村版采用。2022年,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纪检监察工作在全区取得了排名第七的成绩。
    2022年以来,源汇区按照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和所承担的全面深化改革具体任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民生领域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纵深推进,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为源汇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在2022年第一、四季度,该局的深化改革工作获得了市委改革办的红榜通报表扬。
    还有一些同志被抽调到其他岗位承担着临时性任务,例如G107汽车尾气遥感监测站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兢兢业业的工作换来了同行们的赞赏;单位的驻村工作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摘掉了问十乡黄李村“软弱涣散”的帽子;二是协调了乡村振兴局27万元的资金用于黄李村道路“户户连”工程;三是争取到了上级组织部门的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建设黄李村仓储项目。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源汇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为动力,以源汇区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扛牢肩上的责任,营造浓浓的创先争优氛围,奋力书写源汇区督查工作新篇章!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