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我市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我市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06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三月五日,源汇区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开展“社区志愿展风采 雷锋精神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刘净旖 摄
    记者 齐国霞 朱 红
    连日来,我市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在沙澧大地蔚然成风。
    3月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郾城区委、郾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协办的漯河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南广场举行。来自各单位的20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方阵十分壮观,近50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个个精神抖擞。仪式上,志愿者在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刘洋的指挥下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市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代表受奖。志愿者代表赵闯向全体市民倡议:“坚持身体力行,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文明使者,与雷锋精神同行……”
    3月2日,郾城区文化旅游局出动流动图书车,装载着500余册畅销书籍,在黄河广场设立流动图书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阅读的快乐。同时,该局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0余份。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利用流动图书车不定时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拉近群众与图书馆的距离,为群众读书和学习提供便利。
    3月2日中午,漯河医专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该协会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接下来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雷锋精神系列宣传教育、“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耀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3日上午,市市直幼儿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双汇广场开展文明宣传、家园共育、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家园共育知识宣传台前,志愿者耐心为幼儿家长答疑解惑,受到了普遍好评。
    为老人理发、修脚、测量血压……3月4日上午,在郾城区黄河广场,由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和市市场监管局郾城分局共同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志愿者给群众量完血压后,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围绕疾病预防、饮食搭配等方面向群众讲解健康知识、提供咨询服务,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看到孝行漯河爱心义剪队的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一个接一个地为老人修脚,刘志武老人高兴地说:“社会风气越来越好,活雷锋越来越多。大家都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
    多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又通过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等增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代感、吸引力。如今的沙澧大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学雷锋蔚然成风。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