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背娃摆摊走红 肩上是爱,更是责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男子背娃摆摊走红 肩上是爱,更是责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09 10: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焦 靖
    近日,我市一男子“背娃摆摊卖鸡蛋糕”的视频走红。视频中,男子背着孩子做鸡蛋糕、卖鸡蛋糕,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做生意。他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3月7日,记者采访了视频中的男子赵伟峰和该视频的拍摄者谷钶新。
    赵伟峰今年34岁,家住临颍县固厢乡新赵村。他说,背上背的是他女儿,刚刚一岁三个月。再过两个多月,他和妻子就要迎来第二个宝宝了。“我以前做过厨师、干过代驾、摆过地摊。”赵伟峰说,作为男人,承担家庭责任义不容辞,自己只是做了一个丈夫和父亲应该做的事情。“我很感激妻子。她没嫌弃我不说,还天天挺个大肚子陪我摆摊,风吹日晒跟着我吃苦。”赵伟峰说,希望自己以后能多挣点儿钱,让妻子在家安心带孩子。
    赵伟峰称,他现在的主业就是摆摊卖鸡蛋糕。“虽然眼下生活苦了点儿,但我坚信只要自己踏实肯干,日子就一定会越来越红火。”赵伟峰坚定地说。
    该视频的拍摄者谷钶新是临颍县网络新媒体协会会员。据他介绍,作为一名新闻从业者,他想利用自己的专业,在快节奏的生活里,发现和关注一些虽然普通却努力生活的人。“他们的行为和经历,能温暖和打动很多人。这样的正能量需要弘扬。同时,我还关注了一些老手艺人、老物件等,也算为传承传统文化作点儿贡献。”谷钶新说,短视频作为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传播媒介,能很快把拍摄者想宣传的内容传播出去。这种方式传递正能量,效果很好。“希望我的作品能在社会上形成一股暖流,激励更多的普通人积极面对生活。”谷钶新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