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审批环节 优化营商环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减少审批环节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0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丽霞
    近年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工改办)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多举措为经营主体减负。
    人防工程建设审批是项目建设审批中的重要一环。市工改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推出多项举措,在服务企业上做到用心、用情、用力。
    在促企业发展方面,我市紧紧围绕“三个一批”项目,成立服务专班,多次深入现场对中粮粮谷漯河搬迁新建年加工90万吨小麦、装备制造产业园等226个项目进行指导,推动项目更快落地见效;发放人防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和标准规范汇编200多本,避免企业走弯路,为项目提前开工争取时间;在全市范围优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流程,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重点,推行“承诺制+标准地”模式,实现“拿地即开工”。
    在激发企业活力方面,严格落实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策。向市工信局申请开通了漯河市“政策计算器”平台账号,将《关于规范物流仓储用地建设项目配建防空地下室的通知》《漯河市人防办“万人助万企”活动支持政策清单》等涉企人防优惠政策和措施录入平台系统,打通政策入企“最后一米”,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在为企业护航方面,市工改办与市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沟通竣工验收事宜,指导各县(区)人防办做好竣工验收和备案工作。积极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协助建立漯河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测绘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配合做好“多测合一”工作。印发《漯河市人防办关于使用工改系统办理人防审批手续的通知》等,提升工改系统使用效率。
    在助企业提速方面,人防行政审批承诺时限由原来的20天压缩为1天;申请材料由原来的7项压缩为3项,符合不需要履行人防义务的工业项目办理材料从6项压缩为2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提高到90%;全市重点项目联审联批人防手续办结率环比提高21.2%,好评率达100%。
    在为企业服务方面,持续加强市、县(区)人防窗口建设。市、县(区)人防服务窗口从原来的3个增加到8个,审批人员从原来的7名增加到25名,真正实现审批“就近可办”、上门服务“就近可享”、问题难点“就近解决”。
    接下来,市工改办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审批环节,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