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莓成为村民致富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小草莓成为村民致富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0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民到草莓大棚体验采摘的乐趣。
    文/图 记者 齐国霞
    3月8日下午,记者走进召陵区召陵镇拐张村北边的漯河市众莓有机质草莓种植园,只见一座座草莓大棚排列有序,大棚内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许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带着孩子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甜甜的草莓。
    “今天下午孩子放假,我特地带孩子来采摘草莓,让他体验采摘的乐趣,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市民袁女士说。
    “这几天气温高,我们每天中午把棚膜拉开进行通风散热,傍晚时再把棚膜放下来保持棚内温度。为了确保草莓品质,我们对种植土壤持续检测并进行改良,采用了新型栽培管理技术。”漯河市众莓有机质草莓种植园负责人张利民高兴地说,“现在草莓长势很好,一天能采摘3000斤左右,主要供应我市各大高档水果专卖店,还有一部分通过网络进行销售,产品供不应求。”
    小草莓不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方便了附近村民就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在两座草莓大棚内,十多名村民正在为下半年的草莓育苗做准备。“我一直跟着利民种草莓,和草莓打交道十多年了。”今年60岁的赵秀花说,她在草莓棚干活不耽误接送孙子上学,一年下来挣的钱和到城里打工差不多,感觉很不错。
    “我们大力发展草莓种植,吸引了很多人前来采摘,既为消费者提供了品质优良的草莓,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张利民说,“如果今年草莓的销售行情不错,我准备扩大种植规模,为大家提供更多、更鲜美的草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随着乡村游、采摘游的进一步发展,大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小草莓成了村民的致富果,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