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后说—— 所有母亲都是伟大的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后说—— 所有母亲都是伟大的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09 11: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体验者露出痛苦的表情。
    文/图 记者 李宜书
    “好,深呼吸,张嘴哈气,我们继续用力……”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一个新生命“降临”。这不是发生在产房的一幕,而是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的现场。时值“三八”妇女节,市二院妇产科开展了“为爱挑战 分娩阵痛体验”活动,让准爸爸了解、体验分娩过程。
    “医学疼痛指数中,产痛居第二,其疼痛程度仅次于烧伤痛。可究竟有多痛,没生过孩子的人不清楚。”护士长高莹介绍,“分娩阵痛体验是通过分娩阵痛模拟机,将电极片贴在体验者腹部,通过电流让肌肉收缩进而产生痛觉。”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活动吸引了50余名来医院产检的孕妇及家属。已怀有8个多月身孕的杨苗陪老公孔垂文参加了此次活动。杨苗在旁边不停地为老公“鼓劲”。随着痛感加强,孔垂文逐渐受不住便喊了出来:“啊,好疼!”现场围观的人们都笑了起来,纷纷喊道:“疼痛级别再调高点儿。”不过,心疼老公的杨苗喊了停。“老婆真不容易,以后家务活儿我全包了。”孔垂文抹了抹额头上的汗说,“我妈妈生我用了一天多的时间,我只体验了十分钟就觉得受不了了。所有母亲都不容易,都是伟大的。”体验时,不少准爸爸都疼出了表情包。他们纷纷感叹生娃不容易,以后要更好地担负起家庭的责任。
    除了分娩体验,市二院还准备了知识讲座。麻醉科医师刘影向准爸爸准妈妈们讲解了无痛分娩的知识。妇产科医师郭枝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孕期营养对胎儿发育及母亲的影响,以及与营养相关的基础知识。医师刘杰详细讲解了盆底肌和生产、婴儿护理等方面的知识。
    “让准爸爸亲身体验分娩过程,感受妻子生育的艰辛和不易,使他们在认识到母亲伟大的同时,能在将来的生活中更加贴心地照顾妻子和家庭。”市二院妇产科主任井红鸽说,“产妇不必对自然分娩产生恐惧,当今医学非常发达,无痛分娩早就在国内普及,准爸准妈只要用平常心去对待就好。”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